教学安排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教学安排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儿科临床医学院开展“逐梦儿院 导航青春”教学系列活动

   为我院建院六十周年庆典助力,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儿科临床医学院开展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教学活动月,以“逐梦儿院 导航青春”为主题,举办了10场教学系列活动。从学生培养、师资培训、人文教育、师生联谊等多方面全方位对求知若渴的广大师生进行了一次教学“盛宴”,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本次教学活动月由严文华主任师范开展的“教学大查房”拉开序幕,由本科实习同学、研究生、规培生、本院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和主任医师组成的完整教学梯队,由低年资至高年资从不同角度对同一病人进行教学查房活动,不仅使得各级医师的业务水平稳步提高更在查房过程中体现了儿院良好医德医风的传承。



随后进行的师生共建会暨本科生才艺展示大赛呈现了我院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已经进行了6届的本科生导师见面会上16级儿科班同学与“一对一”的导师们进行了初次会面并签订了导师协议;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与研究生规培生临床技能知识竞赛场面热烈,选手们激烈角逐充分展示了我院研究生的风采;医学人文讲座上苏州大学研究生院张进平副院长勉励同学们只有“笃定平凡”才能“方至伟大”;PBL案例与SP案例大赛、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教学观摩、师资培训讲座等针不同层次的老师们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与活动,做好教学梯队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本次教学活动月的内容以解决师生们教学与学习需求导向,为精准定位,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活动参与度与教学积极性。








在本次教学活动月中,共有近600名师生参与进行,其中有42位老师,79位学生获得各类表彰和奖励,累计获得各类奖金近10万元。

教学活动月的开展,是一个使附属医院的教学工作从特定到常态再到自觉的渐进过程。本次教学活动月活动内容丰富,对教学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促进作用,儿科临床医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后期推广,认真总结、固化成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中,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Copyright © 苏州大学医学部儿科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ved
主办单位: 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儿科学系 苏ICP备032925 医药卫生信息服务许可证:苏卫网审字第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