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安排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教学安排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儿科临床医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师生共建会

    为了加强儿科专业学生人文素质的培养,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构筑更加密切和谐的师生关系,儿科临床医学院于330日晚在总院门诊四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2018年师生共建会。苏州大学副校长陈卫昌,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邹学海,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解燕、黎春虹,医学部教学办公室主任钟慧,医学部学工办主任温洪波,医学部团委书记解笑,儿科临床医学院院长王晓东,本科教学督导王科文及各教研室主任及秘书、儿科班班主任、学院办公室成员、全体本科生导师、全体临床医学儿科方向165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师生共建会。
    邹学海书记首先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肯定了我院孜孜不倦培养儿科医学人才的奉献精神,并对全体儿科班学生寄予殷切的期望,勉励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儿科事业。接下来,在“新生之友”启动仪式上,我院12位临床医生与2017级儿科班学生以宿舍为单位结对,被聘为2017级“新生之友”,临床医生表示将不遗余力地给予17级新生关心和帮助。
    随后,儿科临床医学院履行招生承诺,为成绩优异的学生颁发奖学金。今年2012级有6人获得5000元的奖学金,2013级有13人获得2000元的奖学金,应邀嘉宾为他们颁发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鼓励学弟学妹更上一层楼。

作为本次师生共建会的一大惊喜,我院援藏医生张兵兵从海拔3600米以上的青藏高原拉萨市发来视频祝福,他深情朗读了《迷茫的时候问问自己这4个问题》,其对儿科教育事业的一片殷殷之情感动了全场。

陈卫昌副校长随后发表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新生之友”活动,感谢医学部和我院对学生培养灌注的心血,希望儿科班作为试点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也希望能将“新生之友”作为我院的一大特色和亮点,能够在各附属医院中进行推广,让更多的学生从中获益。他充分肯定了我院对儿科学生的教学和培养工作,在儿科医生“稀缺”的今天,我院保证了儿科医疗队伍质量、增强了儿科医生储备力量,在困境中突围,开辟了一条新的儿科医师培养之路。他同时被浓浓的师生情所打动,鼓励医学部和我院继续努力,奋斗出更广阔的明天。
随后进行了《朗读者》比赛活动。10组选手做了充足的准备,最终17级新生张恬、刘欣组合带来的《小王子》中、英文朗诵荣获一等奖。其后,史晓燕老师作为教师代表朗读了一段节选自《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中的文章,展现了我院教师较高的人文素养。

最后学院王晓东院长总结发言,他强调了我院尊师重教的传统,感谢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他指出,我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改善儿科医生缺乏状况,加快儿科专业人才培养,2013年开始实施本科生“导师制”,为每位本科生配备有丰富经验的临床导师,对于学生奖学金的发放金额连年增加,发放人数也普遍增多,毕业学生就业率很高。希望广大师生能够珍惜我院这样一个广阔的平台,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儿科医学人才,做一名有情怀、有技能的好医生。

本次师生共建会在一片温暖祥和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Copyright © 苏州大学医学部儿科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ved
主办单位: 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儿科学系 苏ICP备032925 医药卫生信息服务许可证:苏卫网审字第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