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首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各位老师:

学校近期在组织“微课教学比赛”,儿科临床医学院将选派一名教师参加医学部的遴选。如有意向参赛的选手请在419日前完成《微课教学比赛教学设计表》和PPT一份交至学院办公室,具体要求见附件。

                         儿科临床医学院办公室

                          2013412

关于组织参加首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教字〔201345

各学院(部)、部门、直属单位: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国发〔201241号)和《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124号),推进教学观念转变和教学方法改革,推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搭建教学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提高课程建设质量,根据《关于举办首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教培函〔20127号)精神和江苏省教育厅关于转发《关于举办首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的通知的要求,经研究决定,组织苏州大学微课教学比赛,并以此作为我校教师授课比赛的一种新形式。校级微课教学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在获奖作品中择优推荐参加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省级复赛,其余获奖作品将为省级、国家级视频公开课的申报做培育准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推荐名额

全校各专业教师,按文史组(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艺术学)和理工组(工学、理学、农学、医学)两大类别分组比赛。

请各教学单位全面发动,鼓励优秀教师积极参加比赛。各教学单位可推荐0-2名,医学部可推荐0-10名教师参赛,每人限报1门课程。根据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在校级微课教学比赛的基础上,我校可选拔推荐6件优秀作品参加省级复赛。

二、比赛内容及具体要求

“微课”是指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参赛教师自选一门课程,精心备课,充分合理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设计课程,录制时长在10-20分钟的微课视频,并配套提供教学设计文本、多媒体教学课件等辅助材料。参赛作品及材料需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害他人版权,若发现参赛作品侵犯他人著作权,或有任何不良信息内容,则一律取消参赛资格。具体要求见附件1:《首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方案》。

三、比赛程序及时间安排

1.申报材料提交:2013422(星期一)前

请各教学单位提交以下书面材料至教务部教学改革与研究处教学改革科(凌云楼506室),同时发送电子文档至lihui@suda.edu.cn ,联系人:李慧,联系电话:67166239

1)《微课教学比赛教学设计表》(附件2)(加盖公章一式一份)

2)《微课教学比赛推荐汇总表》(附件3)(加盖公章一式一份)

3) 多媒体教学课件(PPT格式)

2.校内专家评审201355日前

本次比赛将采取现场微课竞赛的形式,学校将组织专家组按照《微课的内容说明及评审规则》中的“教学安排”和“教学效果”两大项打分,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在获奖作品中择优推荐参加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省级复赛,其余获奖作品将为省级、国家级视频公开课的申报做培育准备。

3. 教学视频录制:2013519

获批推荐省级复赛的6件作品将由学校教务部统一组织微课视频的拍摄。

4. 参加复赛决赛:2013619日前

学校教务部统一报送作品参加省级复赛。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并选拔部分优秀作品参加全国总决赛。

Copyright © 苏州大学医学部儿科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ved
主办单位: 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儿科学系 苏ICP备032925 医药卫生信息服务许可证:苏卫网审字第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