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19年上半年拟毕业研究生提交材料的通知

各位2019届研究生:

为保证我院2019届研究生能如期完成论文答辩和授予学位,请各位研究生按照以下时间节点上交相关材料。

一、上交《学位基本数据表》

请所有拟于2019年上半年毕业的研究生,下载相应的学位基本数据表:

(1) 全日制学术型博士研究生(附件2
(2)
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附件3

(3) 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附件4
(4)
全日制专业型硕士研究生(附件5
(5)
同等学力硕士研究生(附件6

310日前,将填好的学位基本数据表发送至邮箱:sdeklc@163.com。请务必把学科信息和个人基本信息填写准确,上交的电子档命名为“类型_姓名”,例“学术型博士_张三”。

二、上交盲审的学位论文

全日制学术型博士研究生、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包括学术型、专业型及七年制研究生)和同等学力硕士研究生,必须参加学位论文盲审。学位论文印刷请统一至苏大论文定点印刷厂,地址:本部图书馆1楼,联系人:乔老师,QQ2850173198,联系电话:153703258300512-65112569

1.全日制学术型博士研究生和临床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

320日前,全部博士研究生必须完成学位论文预答辩,预答辩具体要求请见苏大学位[201220号文件《苏州大学硕士、博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附件1)第十九条——博士学位论文的预答辩。

322日前,提交以下材料:

(1) 博士学位论文5本(双面打印,论文打印前务必请导师审核通过)

(2) 博士学位论文单盲评阅书(一式5份,双面打印,评阅书有关内容按要求填好,夹在每本学位论文内)

(3)《博士学位申请书》或《博士专业学位申请书》(一式2份、双面打印)(须从首页完整填写至“导师意见”一栏,导师签字完整,临博的学位申请资格审查意见和单位意见均需单位签字盖章;“教研室审核意见”由我办统一交给教研室主任签意见)

(4)《研究生在校期间科研成果审核表》2份(左下角“审核人签字”需导师审核签字,并附发表论文复印件2份;SCIE论文需附论文检索证明)

(5)《科研记录本》(需导师审核签字)

(6) 学位论文查重报告

(7) 填写完整的《研究生培养手册》2本(2013级及以前年级的博士交开学初统一发放的纸质版培养手册;2014级及以后年级的博士请于315前登入苏州大学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填写完整,待导师和研究生秘书进入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审核完毕后,再选择双面打印整本,调整页面和字体,签字完整,需要手写的地方用黑色钢笔或水笔手写,所有页面一律不得黏贴。

将上述材料交至儿科临床医学院办公室,凡逾期未交或提交盲审材料不符合要求者,学校将不予受理,其学位论文将推迟到下学期再进行盲审。学位论文未经盲审,不得组织答辩。

2.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包括学术型、专业型及七年制研究生)和同等学力硕士研究生

(1)院内互评

35日中午1200前,所有2019年上半年拟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必须经导师审核修改完成,并提交以下材料:

1)学位论文2本(可提供A4纸打印版、园区总院和景德路院区皆可接收)

2)儿科临床医学院硕士学位论文院内评阅书2份(见附件7

3)科研记录本(导师签字完整)

由学院负责聘请院内2位导师于一周内对学位论文进行评阅,从“论文选题和综述”、“研究成果”、“论文水平”和“论文写作”四方面做出具体的评阅意见。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根据院内导师的评阅意见,进行讨论,并做出是否同意其盲审的决定。
2)校外盲审

经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同意盲审的硕士研究生应在自己的导师指导下,根据院内导师的评阅意见,认真对论文进行修改,并于322日前,提交以下材料:

1)学位论文2本(导师签字的学位论文的正式版,同等学力硕士3本)

2)苏州大学硕士学位论文单盲评阅书(每本学位论文内须夹一份,评阅书有关内容请按要求填写完整)

备注上述相关表格均可从苏州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工作——相关表格下载。
三、硕士研究生学位申请工作

硕士研究生请在410日前完成个人学位论文答辩申请,并将以下材料交儿科临床医学院办公室审核。申请材料须经我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盖章,同意答辩后方能进行答辩。

提交材料如下:

1)学位申请书(各类研究生请下载相对应类别的学位申请书)一式2份、双面打印(须从首页完整填写至“导师意见”一栏,导师签字完整,“教研室审核意见”由我办统一交给教研室主任签意见)。
 (2)在校期间科研成果审核表一式2份(左下角“审核人签名”需导师审核签字,专业型硕士若无科研成果可不交)

3)已发表的论文复印件(含杂志封面、目录、文章)或录用通知书1份,需附论文清样稿。

4)学位论文查重报告

5)培养手册 2本(请研究生于315前登入苏州大学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填写完整,待导师和研究生秘书进入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审核完毕后,再选择双面打印整本,调整页面和字体格式,签字完整,需要手写的地方用黑色钢笔或水笔手写)

备注:《学位申请书》、《在校期间科研成果审核表》均可从苏州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工作—相关表格下载。

四、答辩工作

525日前,全部硕士、博士研究生完成学位论文答辩。

答辩前一周,请到学院办公室领取答辩材料、答辩表决票和邀请答辩委员会专家的聘书,同时上交经导师签字确认的答辩海报A4纸质打印件(专家姓名、职称、是否硕导/博导,务必准确)。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设秘书1人,硕士答辩聘请中级及以上职称或硕士学位及以上学位的教师担任;博士答辩聘请中级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的教师担任。

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组成的具体要求,请见苏大学位[201220号文件《苏州大学硕士、博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附件1)第八章第二十六条。

五、材料归档

每位硕士/博士研究生答辩结束,请立即将申请学位的所有材料按以下清单逐一核对,交学院办公室。注意:材料不得缺失,表格中的内容及签字不要遗漏!截止日期为527。逾期不交则后果自负,请务必重视。

1)毕业研究生登记表 1

2)学位申请书 2

3)培养手册 2

4)论文评阅书 3份(每位评阅专家原件1份,加复印件2份)

5)研究生在校期间科研成果审核表 2份(附论文复印件2份,含杂志的封面目录)

6)答辩委员会主席签名的答辩决议书原件1

7)答辩表决票 35

8)学位论文正本 2

9)课题原始数据记录本(需导师签字)

请各位研究生认真准备毕业材料,确保今年上半年顺利毕业。如有疑问,请及时联系儿科临床医学院办公室,电话80696317

附件1:苏州大学硕士、博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doc

附件2:学历教育博士学位基本数据表.doc

附件3:专业学位博士基本数据表.doc

附件4:学历教育硕士学位基本数据表.doc

附件5:专业学位硕士基本数据表.doc

附件6:同等学力硕士学位基本数据表.doc

附件7:儿科临床医学院硕士学位论文院内评阅书.docx



儿科临床医学院办公室
2019
123



Copyright © 苏州大学医学部儿科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ved
主办单位: 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儿科学系 苏ICP备032925 医药卫生信息服务许可证:苏卫网审字第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