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苏州大学医学部儿科临床医学院2020年在职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复试考核方案

为做好苏州大学儿科临床医学院2020年在职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的复试工作,根据学校通知精神,制定本学院复试考核方案。

1、复试工作是博士生招生考核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考核考生的一个重要环节,要以突出对考生创新意识、临床技能和综合素质等方面的考查为重点,对每个考生进行认真的复试。

2、复试考核的主要内容包括外国语、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情况;对本学科前沿知识、研究动态的了解情况;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科学精神、敬业精神、创新能力及思想品德;考生的临床技能情况等。

各复试小组要加强对考生外国语水平、心理状态的考核,要重视考核学生的学术诚信度,对弄虚作假、有失信记录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还应考查其工作期间有无与报考专业有关的实绩。

3、复试小组的组成。每个复试小组(成员为博士生导师或正高职称人员组成,其中博士生导师占多数)由3-5人组成,由本学科、专业责任心强、办事公正的专家组成。每个复试小组配备一名中级职称以上人员担任复试小组秘书,做好详细记录工作(包括答辩内容、成绩、评语等),复试实行现场打分,整个过程中要进行录像、录音工作。复试开始前应检查考生的学位证书、学历证书、身份证等相关材料是否一致,杜绝冒名顶替。

参加复试的导师、复试时间、复试地点等都不得随意变动。如有变动,必须由复试组向儿科临床医学院办公室提出正式申请,得到同意后,方可允许变更。如有亲属参加与本人工作范围相关的学科、专业的复试,导师和秘书应主动回避,不得参与复试工作。

4、复试方式:

线下方式(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考生的专业采用)书面理论考试时间:202097日上午9:30-12:00;考试地点: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总院门诊4楼学术报告厅。专业基础知识为闭卷笔试,儿科学范畴考试内容,题型为名词解释、简答题和问答题,笔试时间2.5小时。综合能力考核为综合面试,每位考生复试时间不少于10分钟,面试时间:202097 13:00起;面试地点: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总院门诊4楼教室。

线上线下结合方式(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考生的专业采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考生,采取网络远程方式进行,使用腾讯会议作为远程复试系统,请考生提前下载安装腾讯会议APP。专业基础知识、综合能力考核形式均为面试方式,各部分复试时间不少于10分钟,总时间不少于30分钟(考核时间视实际报名情况,另行通知)。

   5、成绩记载和录取原则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基础知识(满分100分)、综合能力考核(满分100分)两个方面。

按照考生复试考核总成绩(满分200分)=专业基础知识笔试成绩+综合能力考核面试成绩排名。按照报考第一志愿导师的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复试总成绩低于120分不予录取。

   6、其它

(1)、博士生复试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是选拔人才的重要考核手段。加大复试力度是加大导师选拔人才的自主权,也是为培养打下良好的基础,以确保研究生的录取质量。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做好博士生的复试工作,切不可走过场。复试小组应负责对考生提出的异议作必要的解释和处理,所有原始资料要留存备查。

(2)、强化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对违反招生规定以及弄虚作假的基层单位和个人,将根据不同情况和性质,给予处罚直至追究其法律责任。

特此通知。

 

                        苏州大学医学部儿科临床医学院

                             202091


Copyright © 苏州大学医学部儿科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ved
主办单位: 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儿科学系 苏ICP备032925 医药卫生信息服务许可证:苏卫网审字第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