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安排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教学安排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走好入学第一步——2019级儿科新生顺利入学

又是一年开学季,儿科临床医学院迎来了“19级小萌新”。今年学院继续招收30名“5+3一体化”儿科学生和45名五年制儿科学生。组织系列活动,给儿科新生上好“大学第一课”,是学院保持多年的传统,今年也不例外。

97日一早,王秀珍老师作为19级“5+3一体化”儿科班的班主任、田亚康老师作为19级五年制儿科班的班主任和学院办公室王晶老师就到了新生报到现场,迎接新生的到来。傍晚,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儿科临床医学院院长王晓东和王秀珍老师到新生宿舍走访看望了学生,与学生热情的交谈,让这些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孩子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



910日,新生来到医院参加了一系列迎新活动。早上,首先由学院办公室主任黄洁老师以《画出理想的翅膀》为主题,带领新生了解了医院与学院的发展历程,寄语新生传承与发扬老一辈儿科人的坚韧与实干精神。医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儿科临床医学院院长王晓东给学生上了一堂“大学第一课”,为学生描绘了儿科医生的职业前景,使学生坚定了治病救人的信念。下午,学院邀请团委副书记金太伟老师给新生介绍了我院志愿者服务工作,学生听得兴趣盎然,希望早日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朱振洪老师主持了道德讲堂活动,活动中黄洁老师带领全体新生进行了宣誓,希望新生牢记今天所立下的医学生誓言,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身体力行。道德讲堂结束后,学院为新生精心准备了庆祝中秋节的月饼,预祝大家中秋节快乐。最后,学院安排了参观环节,让新生用自己的眼睛去看医院的发展,去了解儿科的现状。


 


一天的活动既充实又有意义,儿科医生的形象在19级新生的心中逐渐有了概念。未来假以时日,相信在儿院老师们的关怀帮助下,这批学生通过践行医学生誓言,能够早日成长为一名卓越的儿科医生。



  

儿科临床医学院办公室


Copyright © 苏州大学医学部儿科临床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ved
主办单位: 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儿科学系 苏ICP备032925 医药卫生信息服务许可证:苏卫网审字第03-1号